♥ 数 不 尽 的 期 待





我对接下来的日子有着数不尽的期待。姐妹们的聚会,小学同学的聚会,跟家人拥有更多的时间相处,可以拥有更多的自我空间等等。


先谈谈今年的冬至吧。之我出生到现在,最爱不释手的甜品名单里永远少不了汤圆。殊不知,香甜的汤圆里,却包含着许多不同层次的含义。吃了一匙汤圆,我又正式过完了一年,很快地又要迎接即将老了一岁的自己;吃了一匙汤圆,又意味着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家人又都各自老了一岁,该成熟的成熟了,该长大的长大了,该衰老的...衰老了;再吃一匙汤圆,也又意味着跟好朋友们离别的时间又接近了,在这同时,大家的想法也逐渐改变了,聊的再也不是当初稚嫩的玩笑或对异性的好感,而是一块儿分享自己的理想以及对未来的憧憬。时间居然可以改变那么多事情。


最近,每个城市的角落都被浓浓的圣诞气味包围着。我并不是基督徒,所以并没有庆祝。然而,今年的圣诞节对我来说却是格外有意义的。迎接了今年的圣诞节,也就意味着我终于结束了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高中考试,享受第一个属于自己的长假。除此之外,今年的圣诞节也让我想起了一位朋友,一位已经渐渐疏远了的朋友。当时的我们是如此的期待着今年的圣诞节,我们一起为了自己理想中的成绩而奋斗,互相扶持,只为了可以在今年的圣诞节一起过的开心一点。然而,却因为一些事情让这段友谊迎来了第一波考验。是的,我相信这是一个考验,我也相信时间可以让她慢慢改变自己。虽然现在很尴尬,但回想起来,你对我们真的不坏,只是有些路你跑偏了。在我印象里,你是一位很健谈并且直接坦率的女孩,我希望你可以做回当初那个无忧无虑并且最真实的自己,加油!再来就是我的初恋了。过了这个圣诞,我和他便是在一起2年11天了。然而每当想起这段恋情,心情就会直接被拖下谷底。跟她在一起2年多,也就意味着我说了2年多的谎。面对我最爱的家人,我心底里其实真的很挣扎。我曾多次向放弃这段恋情,但却不忍心伤害这个脑进水的天蝎座男孩。我也曾多次想跟家人坦白,但我却害怕他们无法接受,并且对我失去信心。就这样,我被夹在这个困境之中,不停挣扎。但,我能怪谁呢?要怪就怪自己不争气。这道难题重重地压在我心坎上,只要一想起,心里就那个难受。所以,我只能尽量逃避这个问题,好让大家都好过一点。只要我过得开心一点,就不会有人为了我而烦恼,而也就只有这样,我才不会成为大家的累赘以及负担。亲情,爱情还有友情,原来都在冥冥中有着这么一根砍也砍不断的银丝,互相紧紧系着彼此,从来都没有脱离过。



迎接了温馨的圣诞节之后,最令我期待的就是农历新年了!可惜,明年好多人都去当兵了,真是寂寞。不过,一想到有新衣和新鞋穿,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收红包,兴奋的感觉就直接略过内脏直冲我的脑里!好兴奋啊!!从小到大,我最喜欢的就是过年了。那种热闹的气氛到处渲染着,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,让我觉得非常的安心,还有温暖。熬夜看烟花,放爆竹,这都是我在大年初一前夕必看的LIVE,17年来, 从未错过;去庙里烧香祈福、看精彩的舞龙舞狮、疯狂炸爆听不厌的过年个等等,这些也是我在过年期间最爱的节目!但愿明年的新年可以更精彩!


而这一刻的我,最期待的就是明天的聚会!但愿不会再出现任何突发状况,但愿明天可以顺顺利利,不顾一切的玩一次。



没有评论: